Mouldish

不愉快です

【西乔/乔西】无度酣眠

短打 意味不明 非交往状态现pa日常

乔瑟夫生日快乐❤

-


西撒从实验室出发回来时已经是深夜。他没有买自行车,汽车当然也没有,步行回来花了20分钟,最后一段路冻到几乎在小跑。州内天气恶劣已初现端倪,天气预报里降雪概率明晃晃地挂着。他在灯火通明的实验室里呆到十一二点,在这期间偶尔也会担心雪毫无征兆地突然就飘起来——或者在自己未知未觉的时候悄悄积起厚厚一层。

事实是算他运气好,雪在他能够清楚看见公寓楼前路灯光时才飘飘摇摇地开始往下落。他没有打一直捏在手里的伞,甚至为了防止滑倒,稍微放慢了一点脚步,转成疾走。眼睛被风吹得有点干涩,他僵硬地眨了眨眼,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摸了摸头顶的毛线帽子。

已经落上不少雪粒子了。


把手揣回口袋里,摸到家门钥匙。开门的一瞬间以为迎接自己的会是一室黑暗,其实并没有,虽然主体还是黑暗,仔细看还是能看见电视机的方向闪烁着蓝莹莹的光。温暖的气息扑在他脸上,之前暴露在冰冷空气中的脸颊这时候才开始发疼。

手下意识地扶到电灯开关上,啪嗒一下开了。电视机对面的沙发那边这时候才开始传出唔唔嗯嗯的可疑声音,怎么听都来自他那同居不过两周半的室友。

半醒不醒的那种。

“唔你回来得真够晚的……”

“嗯,想今天把这个实验做完来着,吵到你了的话不好意思。”西撒跟他道歉,想了一想这里明明是公共区域好像又没什么道歉的必要,“……不去床上睡吗你?”

“看脱口秀来着……沙发有点舒服。啊放完了吗已经……”

看来已经睡了很久,西撒想。

“不怕着凉就行。”

“阿嚏”

西撒摘下帽子看了他两秒,而他的室友迷茫地张着眼睛回看他。说来之前从没有观察过,对方的眼睛似乎是绿色的,又或者是蓝色眼睛在黄色灯光下令人产生了错觉。

“……你房间开空调了吗?”最后西撒收回目光问道。

“还没。”那人缩在沙发上的毯子里,揉着鼻子朝他打了个长长的哈欠,“——所以说沙发有点舒服……”

“那你再在这里呆一会儿,我去帮你开个空调。外面下雪了。”西撒抛下这么一句话,开始往不属于自己的那个房间走,走到一半停了一停,“你房间里没什么不能见人的东西吧?”

“当——然没有。”室友嘿嘿嘿地笑了三声,“说起来,你人真好啊。”


夸也没用。


西撒想自己至今未与对方交恶,或许只是因为交流的机会太少。

并不是说对方的人品太过恶劣——即使事实如此西撒与对方的关系也尚未发展到能看穿这一点的地步。他们基于同方向的租赁关系而同住到一个屋檐下,其出发点和归宿都无非是各取所需,他虽然不知道对方在求取什么,好歹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只不过……

“因为不努力也不妨碍自己活下去所以不想努力。”这是他的大高个子室友亲口说的。出于什么理由才会对不怎么熟悉的人说这种丧气话犹未可知。

也活得太无所谓了吧,这个人。那时候西撒就想。

不过他对对方的了解仅此而已,停留在为数不多的几个照面几句寒暄当中,也是没立场凭一句可能仅仅是玩笑话的东西作出这等评论就是了。


他从房间里出来时,从沙发背面看过去,他的室友已经不在原地了。然而绕到沙发前面才发现,这家伙只不过是再次裹着被子躺倒了下去而已。

“喂,回房间睡啊。”他俯下身去摇那个人的肩。

“嗯……”

“喂乔瑟夫……”

“嗯……”

好像睡得比之前更熟了。


毕竟是星期五的晚上,感冒了也有两天时间供人恢复,问题大约不大吧。

西撒把占据了整个沙发的人的腿往里面推了一点,靠着沙发一边坐下来,漫无目的地看起了深夜档电视节目。

至于明天会不会大雪封门,谁知道呢。


END

评论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ld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