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ldish

不愉快です

【麦藏麦】Canned coffee

麦藏/藏麦无差
日常对话碎片


“所以,虽然你弟弟是个绿色机械忍者男,你身上却没有任何机械的部分。”
“嗯。”岛田家年长的那一位敷衍地答道。
“太棒了!”于是麦克雷欢呼一声朝他扑过去,被一弓扫过来打歪了鼻子。

“所以你昨天为什么要打我?”
“你可以先说说你为什么要扑过来。”
麦克雷对了对手指,故意矫揉造作:“这个……说来话就cha——”
他被亮银色箭头直指到眉心,几乎能感受到汗毛尖端与之相触。下意识地他就举起双手:“不,等等,等一下,我长话短说。”
半藏捏着那支箭古井无波地看着他。
“我觉得你的屁股很……怎么说来着,咩兹拉西(*)!”麦克雷傻笑了一声,“我说真的。我原来以为源式的屁股就已经是世界上最棒的了。”
井水半沸。半藏试图送他去发现已不存在于这世界上的屁股。然而麦克雷的鼻子看上去还有一点歪,他在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不小心走了一下神。
最后麦克雷讨到眉心一个浅浅的疤,看上去像他在给自己修眉的时候手滑了一下。

“你……给自己修眉?这可真是……”安吉拉想了很久都没能为这件事配上合适的修辞。她挑了挑眉毛,指着那边的医药箱让麦克雷自己去拿创可贴。然后看着麦克雷沿着那道浅细伤口的方向把创可贴直接拍到脸上。
“说起来……你的鼻子怎么了?”她问,“最近可没让你出什么任务。”
“……什么!?真歪了?!”麦克雷惊慌失措。早上起来的时候他以为只是自己洗澡洗太久搞得镜子热胀冷缩变成哈哈镜了,压根没把自己的鼻子放在心上。
安吉拉朝他点了点头。
牛仔哀嚎了起来,并向她询问说有没有那种见效快恢复好的整容手术可以做。
“有的。”安吉拉说,“但如果是要把你变成一个帅哥的话,很贵。”
“……”麦克雷压下随她套路走的想法,“以齐格勒博士的技术,收费高也是正常的。”
安吉拉朝他笑笑:“那倒也不。只是最近做全覆盖式机械面甲的材料涨价涨得有点过分罢了。”

麦克雷捏着自己的鼻梁和路过的每一个人对话,因创可贴贴法新颖而受到所有人表情扭曲的温柔关怀。只有源式似乎打算面无表情(麦克雷这么猜想。他面甲上的灯没有在闪烁)地从他面前走过,于是麦克雷开口叫住了他。
“小根基!”
源式停下来看着他。
“你没跟你哥在一起。”奇怪,他原来没准备问这个的。
“没。”源式说,“我申请了个实战演练,他说他不去,更想去靶场。”
麦克雷煞有介事地朝他点点头,说了句“加油”。
源式也朝他点点头,低声回了一句什么。麦克雷没听懂,于是源式又用英语重复了一遍:“…我是说,你也加油。”
我没什么好加油的啊,牛仔疑惑地望着他的背影想。

他在靶场找到了半藏,并试图从背后接近。然而远在五米之外半藏便明显察觉到了什么——就刚刚射了一箭出去的情况来说,他握着弓的手臂肌肉也绷得太紧了。
麦克雷在他转身的前一秒就地一个战术翻滚,将握在手里的闪光弹砸了出去。
随时随地一时兴起是牛仔安身立命之本。原谅我吧雅典娜,可别让我赔靶场地板啊?
在想出该如何向AI作出解释之前,有什么东西重重地从侧面撞上了他的鼻子。

半藏从眩光中恢复过来,非常想向这个被自己掐着脖子压在地上的烦人枪手好好说明一下眼睛对弓箭手来说有多重要。希望他不要说出近视手术很方便——之类的话。
他这样想着往下一看,看到一张糊满了鼻涕眼泪还微微发着紫的脸。
他就把手松开了。牛仔活到今天还没有因为太过烦人而死掉一定是有什么特别原因的,不过关我什么事。
不关我的事!
半藏想。

“所以说你今天为什么要打我?”
麦克雷坐在靶场边的长椅上,晃他手里半空了的罐装咖啡。半藏当然没有为打了他而道歉,咖啡也是他自己买的。
他还给半藏买了瓶绿茶。这真是,上赶着……
傻得他都想敲自己。然而鼻梁疼得很,终究没有敲。
“……难喝。”而半藏喝了一口绿茶,答非所问。
“上一次呢?”麦克雷几乎放弃与他沟通了。
“难喝。”半藏爽快地回答着,又喝了一口绿茶。

“鼻子不错,超正。我猜你找到自己的整容医生了?”
他再次遇到安吉拉时她正在抱着咖啡壶去洗的路上。
麦克雷摸摸自己的鼻子。创可贴因为他自己睡相骇人的缘故早就不知掉到哪里去了,哈哈镜里看见的自己除了眉心一条微小的伤痕之外看起来非常对称。
“说不上有错……”
他最后摸了一把自己的鼻子。
“说起来,你觉不觉得……罐装咖啡也挺好喝的?”

END

*咩兹拉西:珍しい。少有的的、罕见的。

评论(3)
热度(30)
©Mouldis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