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ldish

不愉快です

【茸米】Chocolate Pudding

茸总生快,差点没赶上。
稍微有一点点替身相关能力但并没有替身设定的的现代paro,程序员米斯达和主修钢琴的音乐系大学生茸。
职业也是随便设定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意味……

-

“整个四月我都不想出门。”米斯达这样说着,就想要将刚说了没几句话的人关在门外。
“可是明天不是四月十四号,米斯达。”金发青年将手张开,强撑住门。而米斯达在连着听见两个四之后身子又抖了一下,更想关上门了。
然而眼看见乔鲁诺手上爆起青筋,他有些不敢加大动作力度。这样下去保不准会在关门的时候夹到对方:他可不能随便弄坏钢琴家的手。
“四月二十四也离得很远。我不明白,既然四月四号你都能跑来参加我爸的生日宴——那天也没有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对吧?(米斯达又抖了两下,嘴里吐出一声低微的咒骂)——为什么到我生日的时候,你就畏畏缩缩,说什么都不肯跟我出门了?”
并不是没有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好吗!米斯达垂下眼睛想。并·不·是。该从哪件事说起好呢,从那天所受到的比平日里还要猛烈千倍的特里休的挖苦开始可能不错——
趁着他愣神的这当口,乔鲁诺一把扯开他扶在门把上的手,灵巧地闪身进了门。
“你,哎,别,乔——”
米斯达晃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想把这人从门缝里再推出去,却是再也推不动了。
“你叫谁?艾班乔?”
“什么艾班乔人家是阿帕基……你放开我啊?我不撵你了行吧?”
被堵在墙边米斯达有点搞不懂。五年前刚认识的时候比自己小三岁的这小子还是初中生,比自己要矮上小半个头的那种。怎么不打球不跑步的,单是钢琴练着练着个头肌肉就都蹿上来了……?
不知不觉就跟自己一样高了。抓人那么痛……
“不放。”
脾气还犟。是不是长得好看的人都这样啊?
还硬要自己去参加他爸的生日宴。当天一大屋子人看他的眼神几乎都有种怪怪的慈爱,让米斯达甚至开始怀疑起自己是不是宅得太久只顾着关注信息技术发展而没跟上人类进化的步伐,以至于重回人类社会时甚至要被当成另一物种进行考察……应该,不太可能吧。
从这层意义上来说他还是蛮感激特里休的。
所以说乔鲁诺你到底什么时候能把我放开?
“你答应我,我再放。”
金发青年和他靠得挺近。米斯达又是一晃神,反应过来时,对方已经带着满意的表情退开了一步。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迫于乔鲁诺的淫威居然轻易就点下了头。
区区一个大学生……!
米斯达生起气来。新下来的那个任务程序倒是编好了debug却还要时间,昏天黑地搞了半个礼拜还没弄完本来就满腹怨气想找个沙包袋打一打,眼前这个自己送上门来的又长得太好看舍不得打……咦……?
那我也不该生自己气啊?我有病?
“米斯达。”耳朵里听见对方叫自己名字的同时鼻子里突然闻到玫瑰的香气。米斯达愣愣地接下那边不知从哪掏出来的一支玫瑰花(乔鲁诺总是能随手掏出这些花花草草的,是在大学里辅修了魔术吗),再好好抬起头时朋友已经只留给他一个背影了。金色发辫甩出微妙的弧度,门在面前打开又合上,“那明天见啦”隔着厚重的门板隐隐约约地传过来。
这是什么诡异的礼仪……找人陪自己过生日还得送人玫瑰花的?
米斯达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挥灭了在眼前不停晃动着的、刚刚不小心映入了眼帘的金色睫毛的虚像,决定姑且先去找个花瓶。毕竟植物的生殖器是无罪的,既然是因为自己断了它的繁殖路,便也不得不好好替它送终。米斯达在这一点上意外地是个温柔的人。
然而他走了两步,诧异地发觉刚才还严丝合缝的花苞看上去比之前松散了不少。他迟迟疑疑地停下脚步,发现花瓣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朝外绽开。不多时,或许只是三五秒之后,这朵玫瑰便开得完全了。而花朵的中心处赫然卷着小小的一张纸条。
“明天下午三点 咖啡馆碰头”
上面这样写着。
他当然知道纸条上写的咖啡馆指的是是阿帕基开的那家。但是你过生日去那边,不怕他给你酒水里多加点料?那可是阿帕基啊。
但也没办法,让布加拉提看着点罢,不行就说纳兰伽上次吃了加料草莓蛋糕又变笨了不少,把帮他辅导课业准备申请研究生的福葛都快气爆炸了。
嗯,这样想来问题应该不大。他们这群朋友在一起时,由于爱发的疯的种类不尽相同,也正好能互相牵制,乔鲁诺是这样说的。
米斯达摇了摇头,驱散胸口突然升起的一小团可能写作失望的情绪。乔鲁诺也是个怪人,大家都去的聚会怎么说得跟单独出门二人世界一样……
他去找了个花瓶,把花插起来。玫瑰没有继续加速盛开,它静止在盛了水的瓶子里。米斯达坐回桌前挠头皮,debug意外地进行得十分顺利,他在半夜十二点到来之前解决了所有的error。

米斯达在距离下午一点还差三分钟的时候醒过来,花了一分钟时间清醒,再一分钟决定去洗个澡。站定到浴室里脱掉套头卫衣时一阵违和感袭来,他盯着镜子里的裸男看了半晌,除了黑眼圈有点重之外没找到什么不对的地方,于是排除了自身原因,低头看自己手里的那件衣服。
果然。
衣服上左右对称的两颗木质装饰扣,掉了一粒。按平常手法脱的话左右两粒之中总是会有一颗刮到他的脸,今天却没有。
掉在哪了?完全没印象……
反正今天这件衣服是不能穿了。
他认认真真地洗了澡刮了胡子,咬咬牙把没穿够两天的内衣也塞进洗衣篓里,最后想了想,还是捏着几乎没怎么用过的除汗剂出了浴室。天气预报说今天不冷,穿衬衫足矣。
他打开衣柜,抖了一件新衬衫出来。
“这回不是格子了。颤抖吧你们这群凡人。”他自言自语了几句,把去年自己生日时乔鲁诺送他的这件衬衫套到了自己的身上。
尺寸意外地非常合衬。
他对着镜子又揉了揉自己的脸。

快走到之前米斯达专门停下脚步看了看时间,差五分钟三点。他绕过拐角,发现乔鲁诺就站在店门口。
“你不戴帽子我居然有点认不出来了。”
在他出声打招呼之前,那边便先行转过身来这样说道。于是米斯达打着哈哈说帅吧,生日快乐生日快乐~
乔鲁诺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伸出手来说:“礼物。”
喂大哥这都还没进门呢就问我要礼物?
米斯达拽了拽自己的双肩包带(他在家里竟找不到第二种包了),说:“现在不大好给你……”关键是不太好拿。
“哦。”那边看上去也不算失望,只是歪了歪头,往边上迈了一步,“那走吧。”
“去哪里?”不是要进阿帕基的咖啡店啊?
“去……靠近星星的地方。”
“哈?”

乔鲁诺双手插兜,笑得一脸洒脱:“开玩笑的。我们去坐摩天轮吧,米斯达。”

米斯达背着包走在春天气息浓厚的大路上。乔鲁诺的步伐不紧不慢,像是在等待他发问,米斯达却在想别的事情。具体是什么他说不清楚,就好像上一次走在如此春意融融的大街上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他似乎也说不清楚。
风真好闻。
“上个月布加拉提买打折卷心菜的时候被超市抽奖活动抽中,送了一份五人免费旅游套餐,去阿尔卑斯山的。昨天出发。”
风变成了卷心菜的味道。
“什么!?——我怎么——”
“他们五个去了。”乔鲁诺一脸理所应当地转过头来看他,“本来说要叫上我一起,五个男的方便点顺带给我过生日,但是我想想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保不齐什么时候一个废寝忘食就饿死了,就让特里休跟他们去了。”
“特里休也是胆子大,不怕她那神经病老爸又发疯……不对,等等,为什么我就一定是被留在这里的那个啊!?我——”明明我才是和他们更早认识的那个?
“你不是接新活接到日夜不分吗,我们都怕你还没爬到一半就从山上掉下去了。”乔鲁诺面不改色,“何况我这不是留下来陪你了吗。”
“……”米斯达花了一段时间来接受这个现实。这期间他们路过一辆移动冰淇淋车,乔鲁诺停下来买了两个甜筒,塞了一个给他。
“……那为什么要约在咖啡店门口?”被一众同伴同时抛弃的滋味太过奇妙,等到冰淇淋都咬掉了大半个米斯达才回过劲来。这时候他们已经走到这座城市唯一的摩天轮底下了,他眼看着乔鲁诺把一张票递给了检票口工作人员,并低声说了一句什么。听见这话对方似乎是微微发了一下愣,但还是很快拉开了转到面前的轿厢的门。
“约别的地方怕你不认识路。”乔鲁诺转过头来对他笑了一下,“——快,上去吧。”

啃完冰淇淋之后他们陷入了一段时间的无话。米斯达拽着搁在一边的背包带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从没有跟人同乘过摩天轮。机械装置缓缓上升,乔鲁诺却只是专注地看着窗外的人工风景。下午的太阳暖得有些微妙。
真是搞不懂眼前这个人在想什么……啊,不好。米斯达想,我好像有点困了。
就稍微眯一下。
他闭上眼睛的瞬间,对面的乔鲁诺似乎哼起了什么歌。他想表达什么呢,米斯达挣扎着想,是不是我听过的……啊……好困。
米斯达再度睁开眼睛时,发现摩天轮已经开始下降了。乔鲁诺正托着腮看他,这让他尚有些浑浑噩噩的大脑一下子紧张起来,以至于说出了一句废话。
“我我……我睡着了?”
“嗯,睡得可香呢。”乔鲁诺说着撑起身子,“虽然本来没打算呆那么久的,不过我们已经在天上转了两圈半了。你昨天晚上不睡觉干嘛去了?”
“啊……抱歉抱歉。”
米斯达挠了挠头,像是为了岔开话题一样打开了自己的包。嘴唇因为睡得太久而变得有些干渴,他用舌头舔了舔,尝到了一些奇妙的甜味。之前吃的甜筒似乎是巧克力味啊,巧克力是这样的味道吗?
又或者是白巧克力?
他这样想着,从背包里搬出了一个手提袋。袋口牢牢地封着,他躲过乔鲁诺探寻的目光把袋子推过去,讷讷地又说了一句“生日快乐”。
又忙补充说:“别拆,现在别拆——我对这玩意儿没什么信心,你回家再看好不好?不喜欢就打电话来骂我——”
“我喜欢。”乔鲁诺把袋子抱到怀里,“你送我的什么都喜欢。去我家吃饭?”
米斯达这才发现摩天轮的第三圈也快转到底下了。乔鲁诺还在说话:“……不过其实我买了四圈的票……”
米斯达听到一半,已经拍开门跳下去了。

晚上他回到家时,时候还早。是没有任务的一个夜晚,本应该打打游戏看看电影什么的度过去就好,眼前却老是晃着乔鲁诺的脸。米斯达觉得自己大概是在心虚,或者又是睡眠不足引发了种种心理问题——
他刷了个牙爬到床上,决定再刷刷推特就睡觉。
只翻了没几条就从床上弹起来,被手机狠狠地砸中了鼻梁。

“你骗我,乔鲁诺,布加拉提明明就没去什么劳什子的阿尔卑斯山,他刚刚还发推晒自己家养的那只乌龟了……”
“对啊,”乔鲁诺说,“可是他们说要在你家门上用各国语言写满4……要是我再不跟你表白的话。
米斯达听见背景音里传来节拍器的响声。是他自己熬夜做出来送给乔鲁诺的那个。他有在用吗。
写满……不行不行绝对不行。但是……表白是怎么回事?
而那边乔鲁诺还在继续说话。
“我说我早就表白了他们也都不信……算了,你肯定也不知道。”
声音里渐渐地,似乎染上了更深的笑意。
“但是你能不能告诉我,你送我的这个节拍器刚打开的时候放出来的那段摩斯电码……是什么意思?”
米斯达意识到自己在短短的二十四小时不到内就得为自己凌晨头昏脑胀时的一时冲动买单了。
“……是,Tia mo的意思。”他慢吞吞地说,“反正就几秒我做着玩儿的,你别——”
“米斯达。”乔鲁诺的声音突然变得很温柔,“你摸摸那件衬衫胸前的口袋。去年我在里面放了东西的。”
米斯达踩到地上,从挂在椅背上的衬衫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小的U盘。
“里面是什么……?”他茫然地问。
“你打开看看啊。”乔鲁诺说。
幸好米斯达的电脑配置够高,只半分钟就完成了启动。这半分钟里他天马行空地想象了不少可能,而听筒那一头的节拍器仍不知疲倦地响着。
“……是什么?”点开文件夹之前他又问了一遍。乔鲁诺没有回答。
文件夹里孤零零地躺着一个音频文件。
他双击了它。
是一段钢琴曲。他很熟悉这首曲子,以前乔鲁诺练琴的时候经常会弹,只是后来米斯达换了校区上学,跑过去听人弹琴的闲工夫也渐渐少了。
这是半年前的水平?比三年前又精进了不少啊。
他默默听完整首曲子,看着播放器回到待命状态。
“《爱的喜悦》。”乔鲁诺说,“这首曲子叫……《爱的喜悦》。你大概不知道它的名字吧,我都在你旁边弹了那么多遍了。”

什么啊。这么geek的方式,就算一辈子不被发现也是活该吧。
然而米斯达舔着干涸的嘴唇,在这时终于回想起来了一些别的事情。在摩天轮上醒来时嘴唇上的甜味,似乎是布丁的味道。


END

茸总还是很浪漫的,在摩天轮升到最顶端时亲吻心爱的人什么的
还把米4的木扣子变成了玫瑰花,写完我都笑了这是什么超能力ry
至于米4的相关能力大概是电子专精。和性感手枪到底什么关系可能就是搬弄01比较顺溜吧乱编的别打我……


评论(4)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ouldish | Powered by LOFTER